德国政府计划9月24日举行大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政府接受内政部长德迈齐埃的建议,在9月24日举行大选。按照程序,这一建议还要得到联邦总统高克的正式批准,但人们普遍预期高克不会反对。

不过,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尽管几乎所有联邦州都呼吁在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举行第19届联邦议院选举,柏林市却因在同一天已计划举行柏林马拉松赛而反对。

柏林马拉松赛除了会吸引数千名选手从国外前往参赛,也会有数十万观众前往观赛,因此旅馆和航班往往在1月份就被预订一空。此外,柏林马拉松赛的部分赛程路段直接经过总理府门前。

一位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当局明白要改变柏林马拉松日期是很困难的,因此正在寻找解决方案,以便两个活动能在同一天内举行。政府方面正与柏林警方、赛事主办者、州选举负责机构以及交通部门就此进行磋商。

他认为,大选和柏林马拉松在同一天举行“具有挑战性,但我们认为从技术上而言是可行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