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鼓励高度人才永住 最短1年可申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将从3月起实行“日本版高度外国人才绿卡”制度,让研究者及企业经营者等拥有高度专业性的外国人,最短只需1年便可取得永住权。

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该制度将学历及年收入等进行分数化,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缩短取得永住权所需的在留期间。此举旨在吸引外国人才。

外国人取得日本永住权,通常需要10年以上的在留期间。

日本法务省于2012年导入“高度人才积分制”,共分“学术研究”、“专业·技术”、“经营·管理”3个领域,研究者若“取得博士学位”可获得30分,经营者若“年收入达3000万日元(约合37.6万新元)以上”获50分等,从而累计积分;获70分以上的外国人可被认定为“高度外国人才”,最短5年便可获准取得永住权。

“日本版高度外国人才绿卡”制度将申请永住许可所需的在留时间由5年缩短至3年,并且积分达80分以上的对象人士最短只需要1年。

此外,还新设了“毕业大学排名靠前”(10分)、“向国内经营的事业投资1亿日元(5分)等加分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