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威胁美价值观 奥巴马:不会漠视

奥巴马在结束最后一场白宫记者会后,向媒体记者挥别。(路透社)
奥巴马在结束最后一场白宫记者会后,向媒体记者挥别。(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誓言,如果候任总统特朗普威胁美国核心价值观,他不会漠视不理。他也向美国人民保证,“我们会过得好好的”。

奥巴马周三(18日)举行任内最后一场白宫记者会时表明,他希望能在卸任后写些东西:“我想要静一静,不要听到自己说那么多话,我要把宝贵的时间留给女儿。”

不过他也补充道,若是看到有人试图施加系统性的歧视、否决投票权益、压制媒体或针对年轻移民,他不会坐视不理。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宣称要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同时遣返数以百万计非法移民,其中包括已在美国安顿多年的拉丁美洲移民。

奥巴马说:“我已经给了他我最好的建议……我告诉他,这份工作不是你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你必须依靠一整个团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