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造出二枚新型车载洲际导弹

朝鲜去年4月9日曝光试验场面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大功率发动机,相信会应用在新制造的两枚新型弹道导弹。(路透社)
朝鲜去年4月9日曝光试验场面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大功率发动机,相信会应用在新制造的两枚新型弹道导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联社引述韩国多位高官及韩美军事外交界消息指出,朝鲜近期制造了两枚新型弹道导弹。据韩美两国研判,这两枚车载导弹便是朝鲜领袖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扬言准备试射的洲际导弹,并已进入发射就绪状态,发射时间早于预期的可能性变高。

据分析,该导弹采用二级火箭设计,弹长不超过15米,短于此前的KN-08(19-20米)及其改进型(17-18米)。据韩国官员解释,朝鲜此时秀出导弹意在预告试射,向20日上台的新一届美国政府释放战略信号。该导弹被发现的具体时间应在美国将海基X波段雷达从夏威夷紧急调往西太平洋的9日左右。

军事专家们认为,该导弹采用朝鲜去年4月9日曝光试验场面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大功率发动机。

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金东烨指出,朝鲜很可能将上述三到四台液体燃料发动机捆绑后作为该导弹的一级助推器,并认为朝鲜试射时将只点燃一级助推器,飞行距离不会达到洲际导弹的射程下限5500公里,但仍会声称此次试射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