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电单车入吉隆坡?隆市:人民反对就喊停

吉隆坡市政厅原先计划,禁止电单车开入吉隆坡市区,以解决掠夺案问题,同时减少排碳。(当今大马)
吉隆坡市政厅原先计划,禁止电单车开入吉隆坡市区,以解决掠夺案问题,同时减少排碳。(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此前建议,禁止电单车开入吉隆坡市中心,但他如今放软立场,指如果人民反对,政府就不会落实禁令。

据当今大马引述马新社昨晚(18日)的报道,东姑安南指一些人扭曲了这项建议的原意。

他说:“我们能感受到人民的脉搏,如果他们不要,我们将遵循人民的意愿,所以电单车骑士不必担心,我们不会落实。”

东姑安南澄清,市政厅并非要立刻禁止,而是要研究这项政策是否可行。他说:“我知道,很多市民需要这个交通工具(电单车),尤其是低收入群体要用它来上班,因为那非常省钱。”

东姑安南此前说,吉隆坡市政厅计划禁止电单车开入吉隆坡市区,除了要解决掠夺案问题,也要减少排碳。

他也说,若吉隆坡市区的公共交通收费合理,市政厅就会考虑推行。

不过,公正党宣传主任法米法兹抨击,这证明国阵的政策加重人民的负担。

马国天然资源与环境部长旺朱乃迪也反对这项建议,认为电单车的碳排有限,并非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