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朝鲜随时可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韩军认为,只要朝鲜领袖金正恩拍板,朝鲜随时可能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路透社)
韩军认为,只要朝鲜领袖金正恩拍板,朝鲜随时可能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有关人士今天(19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只要朝鲜决策层做出决定,朝鲜随时有可能试射洲际弹道导弹,韩军正就此保持高度戒备态势。

韩联社引述这名人士的话说,目前尚未发现朝鲜即将试射弹道导弹的具体迹象,也未能确认朝鲜是否已开发出新型洲际弹道导弹,韩方仍在严密关注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的相关迹象。

韩美情报机关已掌握朝鲜制造两枚疑似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情况。该导弹为二级结构,弹长15米以下,较此前KN-08(19-20米)和改进型KN-14(17-18米)更短。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随时可发起挑衅,只待决策层拍板。不过,针对朝鲜是否已完成了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准备的提问,他并未给出正面回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