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特朗普不会等内阁名单通过才履行贸易诺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当选任总统特朗普的发言人斯派塞周四称,特朗普不会等到国会通过内阁人选之后,才履行他对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及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诺言。

特朗普此前声称,他就任总统的第一天就会宣布美国将退出TPP。

据路透社报道,斯派塞告诉记者,特朗普已说过上述举措将以行政命令执行。

“所以我想大家会很快见到这些进展……我认为特朗普不会等,他已经表明其中一些事对他来说是当务之急。”

美国财政部长候选人慕钦(Steven Mnuchin)也称,美国能够以一种对美国和墨西哥都有利的方式重新协商NAFTA。NAFTA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1994年签订。

他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我认为多数人都承认NAFTA是很久以前协商的,我们应当重新协商这份协议……我们可以用对美国和墨西哥都有利的方式来重新协商该协议,对此我感到乐观。这对两国来说是一件双赢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