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上任烧“第一把火”:签行政令叫停奥巴马医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宣誓就职,美国由此正式进入“特朗普时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就职不到24小时,便签发首道行政命令,叫停“奥巴马医保”(Obamacare)计划,践行了其竞选期间的承诺。

据报道,特朗普首次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工作,并在大批记者的见证下,签署第一道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部门“减轻奥巴马医保的负担”。

香港东网21日报道称,特朗普并没有回应提问,或透露详情。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回应记者,行政命令是废除及取代奥巴马医保的其中一部分。

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亦向所有政府部门发出备忘录,称要“冻结奥巴马医保直至另行通知为止”。普里伯斯称,行政命令是要“将奥巴马医保的经济重担降至最低,准备废除它”。

特朗普竞选时多次表示,会将“废除奥巴马医保”放在首位,在第一日入主白宫便会推翻它。国会亦正讨论医保的替代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