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统一对新泰印征收入境过路费

廖中莱强调,马国会一视同仁,对新泰印入境车辆征收相同的过路费。(档案照片)
廖中莱强调,马国会一视同仁,对新泰印入境车辆征收相同的过路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说,继新加坡和泰国后,马国也会向入境的印度尼西亚车辆征收20令吉(约6.40新元)的入境过路费,证明马方在此措施上一视同仁。

他今日针对上述收费措施受询时说,他很欣慰新加坡政府将取消对马国车辆征收相应过路费,这说明新加坡已明白马国的用意,即征收过路费是为了确保交通安全、避免“复制车”及非法入境等问题,而非针对或歧视新加坡注册车辆。

不过,他没有说明当局何时会开始向入境的印尼注册车辆征收过路费。他日前已宣布会从今年6月起,向泰国注册车辆征收过路费。

至于新加坡注册车辆,则是从去年11月1日起,就必须在入境柔佛州新山时缴付有关过路费。

本周一,新加坡陆路交通局宣布将从2月15日开始,向所有入境的外国车辆征收6元4角的相应过路费。不过,当局也说,一旦马国采取统一收费制度,在所有边界关卡向外国车辆征收过路费,当局就会取消上述相应过路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