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首脑会谈将确认钓鱼岛问题应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就最早拟于下月举行的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脑会谈表示,预计将确认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是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的适用对象这一历代美国政府的立场。岸田在富士电视台的报道节目中表示,“希望确认特朗普的应对和姿态”。

据共同社报道,之后,岸田还就会谈日期对媒体称“希望在主要国家中,在较早阶段实现”日美首脑会谈,还表示自己也有意尽快访美。

对于特朗普政府表态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岸田称TPP还具有“与共享基本价值观的各国共同创建一个体制的战略意义”,强调将再次敦促美方对TPP给予理解。

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东京就特朗普向记者表示,“应该认识到他是一个厉害的对象”。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在NHK节目中谈及安倍去年11月与特朗普会谈后称“他是可信赖的领导人”一事,质疑说“此言为时过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