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禽流感之机 美国鸡蛋登陆韩国

在韩国一家超市,一名顾客选购来自美国的鸡蛋。(路透社)
在韩国一家超市,一名顾客选购来自美国的鸡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受禽流感疫情影响,韩国本土鸡蛋供应短缺且价格飙升,当局紧急增加进口鸡蛋以缓解问题,美国白皮鸡蛋周一(23日)起登陆韩国超市,与韩国生产的褐皮鸡蛋一起出售。

韩国爆发禽流感后,扑杀了超过3200万只鸡,占总家禽总数的近五分之一,而且多数是下蛋的母鸡。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确认首例禽流感时,30个鸡蛋的价格约为5438韩元(约6.60新元)。现在农历新年在即,韩国鸡蛋价格暴涨了70%,政府于是采取紧急进口措施。

路透社报道,约600万个主要来自美国的鸡蛋本周登上韩国货架。

截至1月20日,30个韩国鸡蛋的零售价格为9285韩元。乐天超市今天开始出售进口鸡蛋,30个美国鸡蛋的售价为8490韩元。

不过,在乐天超市购物的一名64岁妇女说:“美国鸡蛋很好,但我还是喜欢韩国鸡蛋,因为春节是韩国的传统节日。虽然本地鸡蛋比较贵,但我还是会购买。”

韩国政府预计,在假期季前将进口总计1500吨或大约2500万个鸡蛋,主要从美国进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