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见三大汽车公司高管

特朗普要与大汽车公司高管讨论如何为美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路透社)
特朗普要与大汽车公司高管讨论如何为美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定周二同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高管见面。这是特朗普就任后,首次与汽车业高管会面。

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周一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和福特(Ford)的高管当天会与特朗普共进早餐。

斯派塞说:“他(特朗普)期待听取他们的意见,及我们如何能携手合作,特别是为汽车业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特朗普之前一再指责大汽车公司在海外设厂,而不留在美国替美国人制造就业机会。

各大汽车公司其实已经回应特朗普,纷纷取消海外计划。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宣布注资10亿美元(约14.2亿新元)提升在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的工厂设备,并增聘约2000人;美国第二大汽车公司福特宣布取消在墨西哥建造新工厂的计划,改而在密歇根州投资7亿美元和创造700个新的就业机会;通用汽车宣布在美投资10亿美元,创造5000份新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