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争取年内完成萨德部署

韩国希望能在今年内完成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路透社)
韩国希望能在今年内完成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国防部在今天(14日)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工作计划资料中表示,计划年内完成导弹防御系统“萨德”(THAAD)的入韩工作,以保护韩国公民和韩美同盟战斗力不受朝鲜核导威胁。

韩联社报道,对于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韩国防部表示将向美国朝野积极介绍韩方已分担足够的金额,并制定有效战略为今后的谈判作准备。韩国防部还提出,将继续发展韩美日安全合作,有效应对朝鲜核导威胁。

对于朝鲜军事情况,韩国防部表示,为发展核能力,朝鲜维持可进行核试验的状态,并为增强弹道导弹能力持续展开活动。朝方还同时向韩国散发传单,针对韩方不断进行网络攻击和暗号广播。

国防部表示,代号为“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于下月举行,而朝方可能在该两大军演举行前后发起战略挑衅。韩国国防部正有效运用韩美联合监视力量加大对朝监视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