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弗林失信任要他辞职

弗林13日晚在上任未满一个月的情况下宣布辞职。(路透社)
弗林13日晚在上任未满一个月的情况下宣布辞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因对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失去信任,而要求他辞职。

弗林13日晚在上任未满一个月的情况下宣布辞职,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这起事件的起因是弗林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于去年12月进行的一次通话。

弗林与基斯利亚克在那次通话中谈及美对俄制裁一事,但弗林在向候任副总统彭斯汇报时没有提及此事。彭斯此后在接受采访时还多次为弗林辩护。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几周时间里,白宫一直就弗林与基斯利亚克的通话进行调查,并得出结论。特朗普在听取调查结论后认为,他已对弗林失去信任,有必要换人,遂要求其辞职。

斯派塞进一步解释称,特朗普对弗林失去信任的主要原因是他误导副总统彭斯,并引发一系列的后果。他说,弗林与基斯利亚克聊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弗林没有如实汇报通话内容。他还说,这不是一个有关合法性的问题,而是一个关乎信任的问题。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曾授意弗林与俄方讨论制裁一事时,斯派塞明确表示,“绝对没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