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曾被日本驱逐出境

金正男个性坦率支持改革。(法新社)
金正男个性坦率支持改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14日被媒体报道疑遭毒杀的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曾一度被传为接班人,2001年他持伪造护照企图入境日本但被驱逐出境。

据悉,金正男当时称,其目的是前往东京迪士尼乐园。有分析认为,此事激怒了金正日,使其在接班人之争中落马。

2004年金正男在北京国际机场以真实身份回答日本记者提问,可见其个性坦率。据称他曾向日本媒体批评朝鲜领导人三代世袭,支持朝鲜改革开放。金正恩上台后金正男一直远离朝鲜。

金正男曾在瑞士求学,以澳门等地为主长期在海外活动。据传他对日本文化也颇有兴趣,遭驱逐出境前也曾数次前往东京,入住新桥等闹市酒店观光旅游。

金正男母亲是金正日第二任妻子成蕙琳,2002年在莫斯科疗养期间病逝。金正男的儿子金韩松就读于法国名校巴黎政治学院。他接受媒体访问时称金正恩为“独裁者”,对朝鲜政府的现行体制持批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