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增派警卫保护弃朝投韩人员

前朝鲜驻英副大使太永浩去年弃朝投韩。(路透社)
前朝鲜驻英副大使太永浩去年弃朝投韩。(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政府消息人士今天(15日)透露,朝鲜领袖金正恩同父异母的长兄金正男遇害后,保护弃朝投韩重要人物的警卫人力大增,但当局基于安全考虑,拒绝透露具体增幅。

韩联社报道,一名不愿具名的弃朝投韩大人物表示,自己的贴身保镖人数翻了一番。去年夏天流亡韩国后经常抛头露面的前朝鲜驻英副大使太永浩所受贴身警卫服务也加码。

投奔韩国的朝鲜要人一般配备警卫员三到四年,如果公开活动,贴身警卫服务还将延长。例如自由朝鲜运动联合会负责人朴相学等组织对朝空飘传单活动的公众人物,也因有遭到朝鲜行刺的隐忧而接受贴身警卫服务。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表示,韩国政府从昨晚了解案情至今,并督查对弃朝投韩者和韩朝交流社团负责人的警卫工作,今后将提醒上述人员留意人身安全。

该发言人称,至今已发生过金正男生母的外甥李韩永遇刺身亡的先例,流亡韩国的前劳动党书记黄长烨生前也多次遭遇行刺,朝方不止一次扬言追杀“叛徒”,韩方因此认为须采取防范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