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维生素D可预防感冒流感

研究显示,摄取额外的维生素D可预防感冒、流感以及其他呼吸道感染。(互联网)
研究显示,摄取额外的维生素D可预防感冒、流感以及其他呼吸道感染。(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研究显示,摄取额外的维生素D可预防感冒、流感以及其他呼吸道感染。

研究人员在《英国医学期刊》说,他们检视了在14个国家进行的25个临床试验,包括部分结果相互矛盾的试验,得出了“首次确凿证据”,证明维生素D以及预防流感之间的关联。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效果在体内维生素D含量非常低的人身上最强。维生素D存在于部分食物中,也可以在皮肤接触到紫外线时由身体合成。

有许多人、尤其是住在气候阴暗多云地区的人,体内缺乏维生素D。

在这项新研究中,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历来最大规模的调查,涉及将近1万1000人。他们发现的线索解释了,维生素D补充剂为何在某些试验中有效、在另一些试验中则无效。

主要研究员马蒂诺说:“重点是,补充维生素D的保护效力在那些体内维生素D含量最低的人身上是最强的,以及每日或每周服用补充剂的效果,要强过以较长的间隔服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