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案 越南将与马来西亚协力调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机场遇刺身亡,越南政府16日就此案表明,它将与马来西亚紧密配合,澄清一名涉案人持越南护照的讯息。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越南外交部副发言人阮芳茶(Nguyen Phuong Tra)16日对金正男遭暗杀一事,予以强烈谴责。她表示,越南强烈谴责任何形式和任何目的的犯罪行为,“我们愿与各国在预防与打击各种犯罪工作上加强合作”。

45岁的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等候搭机返回澳门时遇刺身亡,媒体的报道说,最先落网的女嫌犯持有越南护照,名叫段诗芳(Doan Thi Huong,译音),生于1988年5月31日,出生地是越南南定(Nam Dinh)。

对刺杀金正男嫌犯中有人持有越南护照,阮芳茶虽然没有明说,但强调“越南各相关部门正与马方紧密配合,澄清相关讯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