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遭政治谋杀?马警:不感兴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金正男遇害是否是一场政治谋杀?马来西亚副警察总长诺拉昔说,警方对此不感兴趣,只想早日将凶手绳之以法。

马国《东方日报》报道,诺拉昔今日在记者会上强调,警方目前想要知道的,是为何这些人在马国犯下这样的罪行。“我们的目标是揭示真相,逮捕所有行凶者及彰显正义。”

至于此案中受到各界关注的疑问,包括金正男的验尸报告、死因及行凶动机与过程,诺拉昔均以调查仍在进行中,或警方还在搜集证据为由,拒绝透露详情。

另据《中国报》报道,警方只给金正男家人两个星期时间进行认尸程序。

诺拉昔说,如果期限过了,警方会采取第二项措施来处理死者的遗体,但他拒绝透露第二项措施的详情。

他也说,由于这是一起可疑的谋杀案,警方必须根据应有的程序,让死者最亲的人认尸,及提供脱氧核糖核酸(DNA),以确认他们的关系。

他强调,警方不接受任何第三方的委托,同时也不愿证实死者家人是否有委托其他国家或其他代表领尸,只表示到目前为止,金正男的亲属还没有到医院或寻求警方协助,要求领回金正男的遗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