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民调:社民党支持率首超保守联盟

舒尔茨被推选为社民党的总理人选后,该党支持就率节节攀升。(路透社)
舒尔茨被推选为社民党的总理人选后,该党支持就率节节攀升。(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知名民调机构Emnid的最新民调显示,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的支持率首次超越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联盟。这是2006年以来的第一次。

《星期日图片报》报道,在1885个接受调查的选民中,33%支持社民党,这比一个星期前高出一个百分点。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及其姐妹政党基督教社会联盟(CSU)的支持率则为32%,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星期日图片报》说,最新民调结果意味着,社民党在过去四周的支持率已经破纪录地上升了12点。四周前,社民党决定推举欧洲议会前议长舒尔茨竞选总理,在9月24日的选举中与默克尔对垒。

社民党是默克尔领导的大联盟政府中的较小伙伴。该党过去在民调中一直落后于默克尔的保守派联盟。

社民党上一次赢得大选是在2002年,当时的领军人物为施罗德。

上周五,德国ZDF电视台委托展开的民调显示,社民党的支持率达30%,但仍落后于基民盟和基社盟的34%支持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