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猎鹰9”火箭再发射成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在经历去年9月的爆炸事故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9日重启“太空物流”,从人类首次登月发射台成功发射“猎鹰9”火箭,将“龙”货运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并又一次实现“猎鹰9”火箭第一级陆地回收。

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上午9时39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首次从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具有历史意义的39A发射台发射升空,用“龙”货运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约近2500公斤的补给和科学实验设备等。

美国航天局直播画面显示,当天有不少航天爱好者在现场见证了自2011年后再次启用39A发射台的历史时刻。在美国航天发展历史中,这一发射台具有重要意义。

1969年,“土星5号”火箭从这里首次将人类送往月球;2011年,航天飞机“阿特兰蒂斯”号最后一次从这里升空,标志着为期30年的美国航天飞机项目正式画上句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