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下达战令电话约34万新元成交

这部超过70年历史的转盘电话上有纳粹标志的万字图案。(互联网)
这部超过70年历史的转盘电话上有纳粹标志的万字图案。(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用来下达许多致命指令的个人专用电话,19日在美国一家拍卖行以24万3000美元(约34万4570新元)拍出。

这部树脂材质电话原色为黑色,后来漆上深红涂料,并刻上希特勒的名字。德国战败后,这项希特勒的遗物在他位于柏林的地下碉堡被发现。

美国马里兰州亚历山大历史文物拍卖行原估成交价落在20万至30万美元之间,起标价则定在10万美元。这家拍卖行没有透露得标者身分。

据了解,这部超过70年历史的转盘电话为德国西门子(Siemens)制造,上有纳粹标志的万字图案,以及象征“第三帝国”的老鹰图案。

这部电话是由德军送给希特勒。亚历山大历史文物拍卖行说,它“可以说是史上最具毁灭性的‘武器’,数百万人因而丧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