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安全顾问将控制国安会人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白宫幕僚长普里巴斯周日说,特朗普选择的新国家安全顾问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人事决定上将拥有全权。

据美国之音报道,人事控制权问题是前海军将领哈沃德拒绝接受国家安全顾问职务的一个原因。

普里巴斯周日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总统已经清楚表明,新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将对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构成和所有部分拥有完全的决定权。”

特朗普周日约谈四名国家安全顾问人选。上星期,他解除了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的职务,而挑选的新人选又拒绝了他的任命,这两件事闹得沸沸扬扬。

中情局前局长帕内塔周日在国家广播公司《与新闻界见面》节目中说,这个关键岗位问题引起的混乱让美国国家安全运作“功能失常”。

帕内塔说:“如果这个国家遇到什么重大危机,会怎么样?如果俄罗斯要搞事挑衅,如果伊朗要干什么傻事,如果朝鲜要做什么蠢事,我们必须做出回应。我们评估威胁、研究威胁,给总统提供选择的机制在哪里?”

帕内塔说:“现在这个机制功能失灵,这是最让我担心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