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马国遇刺朝鲜侨民保低调

马来西亚仅此一家的朝鲜餐厅。(法新社)
马来西亚仅此一家的朝鲜餐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马来西亚仅此一家的朝鲜餐厅让人得以一窥不为人知的朝鲜生活面貌,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国遇刺之后,警卫就阻挡顾客上门,餐厅大门深锁至今。

据法新社报道,在大马,最能代表朝鲜人的地方非“平壤高丽菜”(Pyongyang Koryo)这家餐厅莫属。马来西亚约有1000名朝鲜人,除了商界精英,也包括对金正男遭暗杀案一无所知的普通劳工。

“平壤高丽菜”位于首都吉隆坡一个宁静的住宅区内,女服务生平时身穿传统服饰,常献上歌舞娱乐顾客,但餐厅旁的住户表示,就连餐厅开门营业时,这些年轻女服务生和外界也几乎没有接触,因为她们通常都是由专车接送往来宿舍和餐厅。

和餐厅共用后巷的汽车修理厂老板杰克刘说:“我们看过这些女性被接来又接走,她们从没走过这条路,也没跟任何人说过话。每次我想望进他们的后院,门都被遮了起来,什么也看不到。”

其他住户也表示,看过这些朝鲜工作人员,但没跟他们说过话,只说那些女服务生“非常漂亮”。

韩国全国统一谘询委员会马来西亚分会负责人亚力克斯说,旅居马国的朝鲜精英可能知道金正男遭暗杀一事,但也都保持低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