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不承认死者是金正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驻马大使姜哲今天在记者会上强调,日前在马国逝世的朝鲜男子名为金哲,所使用的是外交护照,大使馆不曾承认死者有另一个身份。

媒体在此之前一直认定死者为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马国副首相阿末扎希在早前也证实死者为金正男。

姜哲指,阿末扎希的说法毫无根据。他也指韩国是这起事件的幕后操纵者。他说,阿末扎希在大使馆提呈文件前就做出上述宣布,反映马国政府与韩国幕后操纵者关系密切。

姜哲说,朝鲜是在“金哲”逝世后一天才获得大马警方的通知。他说,朝鲜大使馆是在2月18日提呈正式文件。他指死者护照上的名字就是“金哲”,大使馆并不知道死者的另一个身份。

姜哲表示,韩国媒体在事发的第二天就率先报导有关事件,并指死者为另外一个人的名字(金正男),并指“韩国涉及此案,且是执政当局通过捏造此事以为它们所面对的政治危机寻求出路。”

在长达5页纸的声明中,姜哲完全没有提及金正男的名字,而是频频以“另一人”称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