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联合国大使突去世 联合国默哀

丘尔金在联合国是个非常活跃的外交家。(路透社)
丘尔金在联合国是个非常活跃的外交家。(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Vitaly Churkin)在纽约在职期间突然去世。他原本将于第二天(21日)庆祝65岁生日。

丘尔金周一(20日)上午在纽约的俄罗斯驻联合国办公室里突然倒下。外交消息人士说,他显然是心脏严重不适。

莫斯科外交部的文告形容,丘尔金是个“杰出的外交官”,但没有透露其死因。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说,普京已获知丘尔金的死讯,感到很悲伤,并称他“非常珍惜丘尔金的专业和外交天分”。

第71届联合国大会周一在举行全体会议前特别为丘尔金默哀一分钟。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伊利切夫说,丘尔金的去世是俄罗斯的一个巨大损失。“丘尔金大使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仍在坚持工作。”

伊利切夫说,丘尔金耗尽毕生精力、坚决捍卫俄罗斯的利益,一直身处外交第一线并高度紧张工作。

联大第71届会议主席汤姆森对丘尔金去世深感悲痛,并表示俄罗斯和联合国失去了一个真正的儿子和一位伟大的国际杰出人物。

丘尔金1974年开始从事外交工作,2006年起担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他在联合国是个非常活跃的外交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