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促北约增加军费 称美国会失去耐心

彭斯敦促北约加速实施增加军费计划。(路透社)
彭斯敦促北约加速实施增加军费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副总统彭斯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北约盟国今年年底前在军费问题上取得进展。

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彭斯说,特朗普对北约的支持依然“坚定和持久”。

他指出,美国将履行对欧洲的安全承诺,但欧洲也需要付出努力。他敦促军费未达标准的北约成员国尽快拟定并加速实施增加军费计划。

彭斯在北约总部说,特朗普希望北约能于2017年底,在履行把2%国内生产总值(GDP)用于国防开支的事情上取得“真正进展”。他说:“现在是采取行动,不是光说不做的时候”。

此前,特朗普就英国脱欧以及北约的作用等问题发表的谈话曾让美国的欧洲盟友感到不安。

特朗普形容北约已经“过时”,并且批评北约成员国没把2%GDP用于国防开支。

此外,特朗普也比自己的前任显得对俄罗斯更为友善,他的一些前助理也因为同俄罗斯的联系而受到审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