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特工:朝鲜砸钱雇杀手 订金140万

袁正华四年前出狱后,留在韩国生活至今。(互联网)
袁正华四年前出狱后,留在韩国生活至今。(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遭毒杀,虽然被捕的两名外籍女嫌犯矢口否认行凶,宣称只是帮忙“恶作剧”,朝鲜女间谍袁正华接受韩国《中央日报》专访时认为,恶作剧应该是事先套好的说词,可能是朝鲜花大钱雇来刺杀金正男的。

现年43岁的袁正华2001年假扮脱北者投奔韩国,色诱韩国军方人士窃取机密,2008年策划暗杀叛逃韩国的朝鲜劳动党前书记黄长烨时被捕,遭判刑五年,于2013年出狱,留在韩国生活至今。

袁正华分析,朝鲜可能为掩饰暗杀行动,也为了降低金正男戒心,故意雇用外国女子执行暗杀任务,“女人行动敏捷,更容易接近男性目标。朝鲜有时也会雇用当地人,暗杀重要人物时绝不吝啬金钱,像金正男这样的目标,至少会付100万美元(约140万新元)订金。”

她指出:“机场虽然人多,但撤退出口也多,如果是我也会选择在机场下手,金正男可能也会觉得刺客不可能在机场动手。”

至于落网两名女嫌均否认行凶,袁正华认为:“她们肯定先商量过万一被抓的说词,我那时候就是这样,落网就行使缄默权,甚至检方拿出照片佐证时,也要矢口否认到底。”

袁正华觉得杀死金正男的凶器一定有毒针,“毒针是专门为女间谍制造的凶器,有针筒、钢笔、自动笔、口红式等多种类型,打开后毒针就藏在里面,约比头发粗一点,刺人不用太深。”

她说:“我自己也被毒针刺过,以了解目标会有什么反应。我们还从小接受各种洋酒、烈酒的喝酒等抗压训练,避免遭刑求吐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