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默克尔保守联盟夺回领先地位

默克尔预料将能在9月的大选中轻松赢得第四个总理任期。(法新社)
默克尔预料将能在9月的大选中轻松赢得第四个总理任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新民调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基督教社会党联盟(CDU/CSU),已经从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SPD)手中,夺回领先地位。

民调机构INSA在本月17日至20日对约2000人进行了调查,并于周一(20日)公布结果。

根据这项为德国销路最大的报纸《图片报》(Bild)进行的民调,默克尔的保守联盟取得31.5%的支持,比上周的调查增加了1.5个百分点;社会民主党的支持度则为30%,下滑了1%。

在INSA本月6日公布的调查中,社会民主党数年来首次取得领先地位。

另一个民调机构Emnid在星期天(19日)公布的调查则显示,社会民主党支持度领先默克尔的保守联盟。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社会民主党支持率首次超越执政联盟。

德国将于9月24日举行大选。社会民主党在上个月支持度突然窜升大约12个百分点,但一般预料默克尔仍将轻松赢得第四个总理任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