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走1.5亿元画作 法蜘蛛大盗判监八年

托米奇在落网后声称已把画作丢掉。(法新社)
托米奇在落网后声称已把画作丢掉。(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一个有“蜘蛛人”之称的罪犯七年前从巴黎一家博物馆偷走了五幅总值1亿欧元(约1亿5000万新元)的画作,周一(20日)被判监禁八年。

49岁的托米奇(Vjeran Tomic)承认,他于2010年5月潜入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准备偷走莱热(Fernand Leger)和莫迪利阿尼(Amedeo Modigliani)的画作。

不过,他进入博物馆后发现警报系统失灵,于是把毕加索(Pablo Picasso)、马蒂斯(Henri Matisse)和布拉克( Georges Braque)的画作也一并带走。

调查人员后来发现,博物馆的警报系统出现故障。

托米奇此前已因14项罪名被定罪,他因攀爬进入豪华公寓和博物馆,偷走宝石和艺术品,而得到“蜘蛛人”的绰号。

托米奇在落网后声称已把画作丢掉,调查人员至今仍无法找到五副失窃的画作,相信它们已不在法国境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