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国人最喜欢加拿大

加拿大是美国人最喜欢的国家。(路透社)
加拿大是美国人最喜欢的国家。(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调机构盖洛普调查美国人对外国的观感,结果发现美国人最喜欢的国家和地区前两名是加拿大和英国。朝鲜在21国落底,是美国人最不喜欢的国家。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盖洛普这次年度调查于2月1日至5日期间进行,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刺身亡以及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试射弹道导弹之前。

受访者针对21个国家和地区以五个等级作评估:最喜欢、喜欢、喜恶参半、不喜欢和最不喜欢。

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最喜欢”的国家前五名依次为加拿大(92%喜欢)、英国(91%)、日本(85%)、法国(83%)和德国(82%)。

美国人列为“喜欢”等级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印度(74%)、台湾(73%)、以色列(71%)、菲律宾(71%)和墨西哥(64%)。

中国是美国人评为“喜恶参半”的国家,有50%受访者表示喜欢,排名13。

朝鲜只有11%美国人喜欢,排名倒数第一,伊朗以12%紧追在后,倒数第三至五名是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