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类寿命续增 韩国妇女可到91岁

研究显示,到了2030年,韩国妇女的寿命可望达到91岁。(路透社)
研究显示,到了2030年,韩国妇女的寿命可望达到91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研究显示,在2030年出生于富有国家的大部份人,寿命将继续增加,其中韩国妇女的寿命可望达到91岁;美国则将继续是已开发国家中寿命最短的国家。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伦敦帝国学院教授艾沙堤说,科学家过去曾一度认为,人类平均寿命要达到90岁是不可能的事,但随着医疗进步以及社会福利计划改善,关卡持续被打破。

这项研究是分析35个已开发国家的死亡和长寿趋势,对2030年出生的人进行寿命的估算。

艾沙堤估计,人类最终可能可以平均活到110岁、甚至120岁。其中推估韩国妇女在2030年前将拥有最长寿命,主要是基于韩国对医疗照顾的投资。根据研究,韩国男性的寿命也名列第一。

研究指出,在所有国家,女性都比男性长寿。韩国妇女平均寿命91岁,其次是法国、日本、西班牙和瑞士,女性平均寿命为88岁。

韩国男性的平均寿命可以达到84岁,其次是澳洲、瑞士、加拿大和荷兰,都是接近84岁。

至于寿命最短的国家,女性是马其顿的近78岁;塞尔维亚男性的73岁。

美国则持续成为已开发国家中平均寿命最短的国家,男性为80岁,在35个国家中排名第26;美国女性为83岁,排名第2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