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加入雅高集团

萨科齐将担任雅高集团“国际战略委员会”的负责人。(法新社)
萨科齐将担任雅高集团“国际战略委员会”的负责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总部位于法国的跨国企业雅高集团宣布,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1日以独立董事身份加入该集团。

法国媒体评论称,这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自1958年成立以来,首次出现国家总统在退出政坛后参与经营私人企业。

雅高集团称,萨科齐将担任该集团在同一天成立的“国际战略委员会”负责人。这一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在全球范围内拓展雅高品牌。

雅高集团总裁塞巴赞说,萨科齐对全球地缘政治问题的了解,以及他在处理国际关系问题方面的专业性,对于该集团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萨科齐表示,雅高是法国经济面貌良好的代表之一,他很高兴能加入这一集团。

雅高集团是法国知名旅馆企业。其官网显示,该集团业务范围已覆盖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

萨科齐1955年1月出生于巴黎,2007年至2012年任法国总统。萨科齐2016年8月宣布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但在去年11月中右翼阵营总统选举初选首轮投票中被意外淘汰后,他宣布退出政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