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要求国际刑警协捉返朝四嫌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今天说,马国已经向国际刑警组织提出要求,对金正男遇刺案的四名朝鲜嫌犯发出警报。这四人在案发当天已经返回平壤。

马国警方已向朝鲜驻马使馆要求传召怀疑涉案的朝鲜驻马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宋(Hyon Kwang Song,44岁),及朝鲜航空公司高丽航空的员工金旭一(Kim Uk Il,37岁)问话。

卡立对记者说:“如果你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你不应害怕合作,你应该合作。”

除了这两人,另一名在逃的朝鲜籍嫌犯李智宇(Ri Ji U、洋名詹姆斯,30岁)相信也还在马国,警方正在追查其下落。

马国警方相信,本月13日案发当天离开马国的另四名朝鲜嫌犯已返回平壤,已经要求朝方协助逮捕及将他们交给马国调查。

到目前为止,共有11人涉及金正男遇刺案,已有四人落网,其余七人在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