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攻打摩苏尔机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伊拉克军方23日说,政府军当天清晨开始攻打位于摩苏尔西南郊的机场以及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前政府军营地,现已击毙多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亚拉拉在声明中说,联邦警察和隶属于内政部的快速反应部队当日清晨对摩苏尔国际机场及其附近被“伊斯兰国”控制的盖兹拉尼军营发动攻击,击毙多名武装人员。

据悉,当天的战斗是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军事行动的开端。据报道,由于机场区域视野开阔、较少遮挡,很多“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已放弃防守,正在向市区撤退。

摩苏尔是伊拉克西北部尼尼微省首府,也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去年10月,伊拉克政府军宣布发动收复摩苏尔战役。今年1月24日,政府军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本月19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开始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