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电站失火无放射性物质泄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位于日本新潟县的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内一栋房屋23日下午冒烟起火,约90分钟后火被扑灭,东电称未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和人员伤亡。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15时25分,柏崎刈羽核电站内与第六、七号机组相邻的一栋办公用房二楼的会议室内冒烟,第六、七号机组的火灾报警器鸣响。东电工作人员向消防部门报警并进行灭火,约90分钟后火被扑灭。东电和当地消防部门说,起火房屋不属于放射物管理区,失火未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和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日本现有50座商业核电站。全国电力供应核电占比约为三分之一。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日本政府一度叫停所有核电站运营,要求接受安全检查。

柏崎刈羽核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之一,其七座反应堆总装机容量超过820万千瓦。日本政府和东电迫切希望重启该核电站。目前,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正在对其进行审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