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加强美国核武 盼中国约束朝鲜

特朗普对朝鲜的导弹试射感到愤怒。(彭博社)
特朗普对朝鲜的导弹试射感到愤怒。(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23日)表示,他将确保美国的核武力量居于领先地位,因为美国的核武能力已经落后他国。他也期望中国发挥影响力,约束挑衅行动不断的盟友朝鲜。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明,他希望看到一个没有核武的国家,但他对于美国“核武力量落后”感到关注。他说:“我是第一个希望看到没有任何国家拥有核武的人,但在核武力量方面,我们不会落后于其他国家,即使那是个友好国家……如果还有国家拥有核武器,那我们必须是居于领先地位的。”

美国反核组织犁头基金会(Ploughshares Fund)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拥有6970枚核弹头,俄罗斯则有7300枚核弹头。

针对朝鲜的导弹试射,特朗普表示“我们非常愤怒”。他说,美国有许多选项可以反制,包括加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盟国日本和韩国。

他也指出,中国如果愿意,可以“非常容易”就解决朝鲜构成的安全挑战。他旨在加强对北京施压,希望中方多发挥影响力,约束平壤当局越来越好战的行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