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男子面簿威胁首相 监禁两年

索非普(中)因在面簿贴文威胁首相洪森,24日被柬埔寨法院判处两年监禁。(路透社)
索非普(中)因在面簿贴文威胁首相洪森,24日被柬埔寨法院判处两年监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7岁的柬埔寨男子索非普(Ven Sopheap)被控在面簿贴文威胁首相洪森,24日被柬埔寨法院判处两年监禁。

法新社报道,索非普来自柬埔寨东部波萝勉省(Prey Veng)。他上周在接受法院审判时承认在面簿贴文威胁洪森。洪森执政已超过30年时间,被视为独裁领袖。

据报道,索非普在其面簿上写了“洪森,今天是你的死期”以及“砍掉Yuons(越南裔柬埔寨人的贬义词)的头,是所有高棉子孙的责任”。这些贴文让他在去年10月被捕。

柬埔寨首都金边法院索克廉法官说,法院24日就索非普犯下发出死亡威胁与煽动歧视等罪,判处他两年监禁。

人权团体则指控这是洪森在2018年国会大选前,为了箝制人民对他的批评,意图藉此控制人民的言论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