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毒蜘蛛咬指 澳童打12剂血清保命

漏斗网蜘蛛的毒液会攻击人的神经系统,造成口吐白沫、肌肉痉挛,甚至死亡。(法新社)
漏斗网蜘蛛的毒液会攻击人的神经系统,造成口吐白沫、肌肉痉挛,甚至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一名10岁男童被全球最毒蜘蛛之一——漏斗网蜘蛛咬到,在火速送医施打破天荒12剂蛇毒血清后保住一命。

据报道,家住悉尼以北的男童密契尔在帮忙父亲清理后院储藏室时,遭到一只躲在他鞋内的漏斗网蜘蛛咬到手指。

密契尔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它好像是爬上我的身体,接着,它所有的脚和各部位就缠绕着我手指四周,我甩不掉它。”

男童家人将他的衬衫拿来用作施压绷带,以减缓毒液扩散,并将他火速送医。

密契尔出现抽搐情况,但在注射12剂血清后幸运保命。当地媒体报道,男童注射的血清数,创下澳洲国内记录。

漏斗网蜘蛛(Funnel-web Spider)是全球最致命蜘蛛之一,其毒液会攻击神经系统,造成口吐白沫、肌肉痉挛,甚至死亡。

酿祸蜘蛛被逮住,送往澳洲爬虫类生态公园,下场是被拿来制造解毒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