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文在寅安熙正呼声微跌优势仍大

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中)仍大幅领先于其他参选人和潜在参选人。(路透社)
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中)仍大幅领先于其他参选人和潜在参选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4日发布的下届大选民调结果显示,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和同党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的支持率较上一周下滑一个百分点,但仍大幅领先于其他参选人和潜在参选人。

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和安熙正的支持率分别为32%和21%。安熙正过去两周支持率大涨12个百分点,本周上升势头遇阻。

代总统黄教安、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共同民主党城南市长李在明的支持率同为8%,其中,黄教安和安哲秀下滑一个百分点,李在明上升三个百分点。

政党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党以44%居首,国民之党以12%位列第二,执政的自由韩国党以10%屈居第三,正党和正义党分获6%和3%的支持率。和上一周相比,只有执政党的支持率下滑一个百分点,其余四党没有变化。

本次调查于21日至23日针对全国1006名选民进行,可信度为95%,误差范围为±3.1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