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原子能局:机场没放射性物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原子能执照局表示,虽然警方证实金正男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遭人以VX神经毒剂毒杀,但该局事后并未在机场测出任何放射性物质,因此民众可放心使用机场。

原子能执照局通讯及公关主任卡扎里告诉《东方日报》,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一直都有实时侦测放射性物质的仪器,该仪器至今并未测出任何发射性物质。

他说,警方从多个角度调查金正男案,也担忧嫌犯使用发射性物质,因此协调原子能执照局协助排查机场是否有残留放射性物质造成的污染。他表示,放射性物质的危害性虽然不会立即显现,但公众无需恐慌,因为目前情况一切正常。

此外,雪兰莪总警长阿都沙马今日表示,由于有民众担心机场内仍有残毒,因此警方昨天已与相关单位合作重返现场清理。他说,这些单位包括警方鉴证组、原子能执照局,以及消防局危险化学物品处理组(HAZMAT)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