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拟从哈萨克斯坦进口950吨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伊朗官方通讯社25日报道,伊朗计划从哈萨克斯坦进口950吨铀(Uranium),铀是重要的核工业原料。

中新社报道,伊通社引述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说,依照伊朗与哈萨克斯坦达成的合作协议,伊朗将在三年内分三批从哈萨克斯坦进口950吨铀,首两年进口650吨,第三年进口300吨。

铀的主要成分为八氧化三铀(Uranosouranic Oxide),通常从粉碎后的天然铀矿石提取,为核燃料生产必需的中间产品,不能直接用于核反应堆,一般用于提炼浓缩铀。

萨利希表示,在最后一批铀运抵后,伊朗将把这950吨铀转化为可用于铀浓缩的六氟化铀气体(Uranium Hexafluoride),然后运回哈萨克斯坦。

如果这个计划得以落实,将是伊朗首度出口六氟化铀气体。

萨利希还表示,对于铀进口计划,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中的五国已经同意,只有英国尚未敲定此事,伊朗还在等待英国的书面意见。

根据2015年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可以发展民用核工业,但必须将浓缩铀的纯度限定在3.5%。一般而言,纯度超过4%的浓缩铀可作为核反应堆的燃料,纯度超过80%的浓缩铀可用于制造核武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