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马国机场毒剂威胁已解除

 特别小组在机场进行毒物采集。
特别小组在机场进行毒物采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警方确认金正男被毒杀身亡的首都国际机场已经不再有“有害物质”。

据BBC报道,马国警方出动多个特殊小组,会同法医、消防队危险品处理单位以及原子能委员会,在机场清理化学毒剂。

“我们已确认在航站楼KLIA2没有危险品残留,也没有被化学品以任何形式污染,KLIA2已是安全状态。”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警察首长阿卜杜勒·萨马赫(Abdul Samah Mat)表示。

金正男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低成本航空航站楼KLIA2遇袭身亡。

马来西亚当局在金正男遗体脸上所发现的化学物质是“VX神经毒剂”,这是一种被联合国确认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毒剂。使用在人身上会使人严重瘫痪,几分钟就能致人于死。

马来西亚警方表示,涉案人被训练在行动完毕后立即洗手。

有专家指出,毒杀金正男的化学物质可能是由两种非致命的VX神经毒剂组成,在金正男的脸上混合而成后变成致命毒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