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逾百政府工程长期未开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阿富汗当地媒体26日报道,2016年以来,阿富汗全国累计有107个主要由政府拨款的工程项目因各种原因没有开工,另有至少57个项目长期处于停工状态。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说,这些仍未开工的项目涉及能源、交通、住房、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报道引述阿富汗经济部发言人巴赫曼的话说,很多项目前期的可行性报告,以及相关评估工作并没有准确反映项目的真实情况,往往造成这些项目在采购阶段就已面临困难,不得不停工,并重新进行调研和评估。

报道还援引阿富汗商务部发言人哈米德的话说,这些未开工和停工的项目主要由国家预算拨款,并不存在资金困难的问题。商务部今年已敦促一批施工方尽快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项目能顺利开展,避免延误工期。

由于连年战火,阿富汗经济遭到严重破坏。目前,阿富汗基础设施依然薄弱,长期动荡的安全形势更是给很多工程项目的开展造成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