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奥姆真理教囚犯称金正男症状与VX中毒相符

中川当年负责为日本奥姆真理教制造沙林毒氣。(互联网)
中川当年负责为日本奥姆真理教制造沙林毒氣。(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杀害朝鲜的金正男使用的毒剂,日本原奥姆真理教干部、曾参与该教使用剧毒神经毒剂VX案件的死囚中川智正称,金正男症状与VX中毒相符。

据报道,中川智正(54岁)致信过去认识的专家称:“从症状来推测(此次使用的毒剂)是VX并无不妥。”

据悉,该信写于本月22日,早于马来西亚警方宣布从遗体中检测出VX。

收到信的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名誉教授杜祖健(Anthony T.Tu)透露了上述消息。杜祖健称:“中川可能是想借此次机会做点贡献。”

报道指出,中川是从东京拘留所通过代理律师寄出该信件。他看到金正男称眼部疼痛并口吐白沫的新闻报道,指“如果(毒剂)碰到眼睛,当然会疼”。他还在信中说:“在机场内就身亡也不奇怪……VX会增加气道内的分泌物。”

奥姆真理教1994年12月至1995年1月使用VX,导致开展信徒退教活动的人士等三人死伤。曾是医生的中川参与其中,负责为行凶者中毒时提供治疗等。

中川回顾当时的情况称:“教团事件时,从投毒到出现症状需要一到两个小时。”

他还在信中写道:“与沙林相比,(VX)不会发生气化,操作比较容易。我处理时只穿了普通长袖衣服并带上手套。”

除VX的三个案件外,中川还参与了地铁沙林事件的沙林毒气制造等。2011年法院确定了其死刑判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