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质在菲遭杀害 默克尔严厉谴责

惨遭杀害的德国人质坎特纳。(法新社)
惨遭杀害的德国人质坎特纳。(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一名人质在菲律宾遭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杀害,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做出严厉谴责,并呼吁各方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默克尔周一(27日)通过其发言人赛伯特说,德国政府向遇难的德国人质坎特纳(Jurgen Kantner)致以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及亲友致以慰问。

阿布沙耶夫武装去年11月在菲南部苏禄海域绑架了坎特纳,当时他和妻子正驾驶游艇,其妻在试图抵抗时遭射杀。

默克尔谴责这是一起卑鄙的罪行。她说,杀害德国人质的行为“再次表明了恐怖分子多么地丧尽天良和泯灭人性”。她呼吁各方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则表示,对暴行予以最强烈谴责,并将全力与菲律宾当局合作将凶手绳之以法。

德国电视一台援引菲律宾政府表态称,菲政府谴责这一行为是“野蛮的”。

此前,坎特纳曾通过视频向外界求助。据报道,挟持者提出索要57万欧元(约84万新元)赎金。在营救努力无效后,阿布沙耶夫组织发布坎特纳遭斩首的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