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利用王室联系 泰王顾问被开除

哇集拉隆功去年即位后,他的数名亲密助手已因不当利用与王室的关系而被解职。(路透社)
哇集拉隆功去年即位后,他的数名亲密助手已因不当利用与王室的关系而被解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王哇集拉隆功的一名高级顾问因为不当利用与王室的联系牟利而被开除;这是最近几周第二名被公开革职的泰王助手。

64岁的哇集拉隆功在去年10月前泰王蒲眉蓬逝世后即位,他的数名亲密助手此前已因类似原因而被解除职位或被控上法庭。

刚被革职的是警察部队前副警察总长尊博(Jumpol Manmai),他也是王室的侍从长。

泰国王室内务府的声明说,尊博因为试图利用他与王室的联系非法牟利而遭开除。由军人领袖巴育联合签署的王室命令指出:“尊博作为接近泰王的高官,却做出不当行为……他滥用职权谋取个人和政治利益,对(王室)安全构成威胁。”

刚在上周,泰国空军少将七邦(Chitpong Thongkum)也因“不妥当地利用自己和泰王的关系”,而被开除并且撤除军衔。他据说也犯下其他罪行,包括偷王室财产以及公开泰王的健康纪录,对王室造成严重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