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未来15年亚太基建需求36万亿

亚行认为,亚太地区的基建需求远超现有的供给。图为泰国曼谷市区的交通情况。(法新社)
亚行认为,亚太地区的基建需求远超现有的供给。图为泰国曼谷市区的交通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洲开发银行(ADB)的报告预测,2016年至2030年亚太地区的基建需求合计超过26万亿美元(约36万亿新元),换算成年均数字为超过1.7万亿美元(约2.4万亿新元)。

共同社报道,亚行今天(28日)发布题为《应对亚洲基建需求》。相比亚行2009年发布的2010年至2020年间年均基建需求约7500亿美元的预测,此次的预测增加了一倍多。主要原因是此次的预测中还包含了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投资预估,以及经济高速增长带动基建需求扩大。

细分领域来看,电力需求达14.7万亿美元,交通运输为8.4万亿美元。通信需要2.3万亿美元投资,水和公众卫生需要8000亿美元。

调查针对亚太地区的45个国家,以维持目前的经济增速为前提进行了测算。据称,不少对象国因为港湾、铁路和道路网不完善,未能有效地对接国内外巨大市场。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指出,“亚太地区的基建需求远超现有的供给”,认为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可以促进经济增长,还能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国际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