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伊国组织研发武器 澳男子面控

特恩布尔指出,为伊国组织研发武器的男子落网,再次突显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持久威胁。(路透社)
特恩布尔指出,为伊国组织研发武器的男子落网,再次突显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持久威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一名男子涉嫌协助伊斯兰国组织研发高科技武器,包括远程制导导弹,今天(28日)被控上法庭。

澳洲联邦警察总监科尔文说,这名42岁的电工是单独行动,澳洲境内目前并没有面临任何威胁。

他说:“我们相信他利用互联网为伊斯兰国组织提供服务……他收集资料并设计了一个镭射警报装置,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联军使用制导武器时(向伊国组织)发出警告。”

科尔文透露:“我们也相信他一直收集资料、设计和制造模型,协助伊国组织研发自己的远程制导导弹。”

这名男子预料将在今天较迟时候出庭面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对终身监禁。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说,这起事件“再次提醒我们面对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持久威胁”。

他说:“他们试图分化我们,让我们相互攻击,但我们不会让他们取得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