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印尼将携手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印尼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可能会与沙特阿美合作展开更多工程。(路透社)
印尼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可能会与沙特阿美合作展开更多工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沙特阿拉伯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舒艾比说,沙特国王萨勒曼访问印尼时,预计将同印尼签署十项协议,两国会谈也将集中探讨如何携手打击伊斯兰组织。

萨勒曼星期天(26日)开始对亚洲展开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以建立联系,寻求投资商机。他将于明天(1日)前往印尼进行访问。

舒艾比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双方有许多谅解备忘录要签署,最重要的是反恐方面的协议,因为我们发现我们必须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过去一年,印尼发生了连串恐怖袭击,幕后黑手多是伊国组织的支持者,令印尼当局深感关注。

舒艾比说,沙特和印尼也会在其他领域如石油与天然气和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

他透露,沙特阿拉伯国营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简称沙特阿美)与印尼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Pertamina)此前已签署协议,为中爪哇的炼油厂进行提升。今年较迟时候,沙特阿美可能会与印尼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合作展开更多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